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动态
五大连池市召开关工工作座谈会

6月19日,五大连池市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13个基层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英龙、副主任张巨民、王殿海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巨民同志主持。

首先,张巨民同志向与会人员阐述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任务及意义。接着各乡镇、青山街道关工委负责人就2020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工作中得与失,如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等进行交流发言;会上建设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发同志做了主旨发言,他从事关工工作近二十年,工作中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将工作经验整理加工形成了基层关工工作《十规范》、基层档案建设“八簿册”,座谈时他绘声绘色、深入浅出地讲述深深地想吸引了与会者,大家非常认同他的做法,并表示要以陈发同志为榜样,虚心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认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会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英龙同志对全市各基层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各基层关工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筑牢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紧紧依托“党建带关键”,加强关工组织建设;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工作要与党委部门多汇报、勤沟通,争取工作主动性。二是在新形势下按照年初计划稳步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注重价值引领,坚持立德树人,以关爱帮扶青少年、营造青少年良好成长环境为有力抓手,以“五老”队伍建设为重要保证,不断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质量效率,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加强档案建设工作,应尽快收集、整理、完善,做到科学、规范、适用,以建设乡关工委“八簿册”为模板,创新性地做好档案建设工作;四是做好新一轮三年基层关工工作年的总结工作,按上级文件要求,各关工委认真总结三年来的基层工作年的工作,形成高质量的总结报告于7月15日前上报市关工委。大家要以座谈会为契机全力好下半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向中国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献礼,接受省、市关工委的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