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动态
五大连池市关工委抢前抓早落实黑市关发【2020】6号文件

为了深入学习黑市关发【2020】6号文件,深刻领会中关委两位领导的讲话精神,五大连池市关工委,在收到文件后的第一时间,就组织市关工委全体同志一起学习座谈,座谈会通过钉钉网在全市各下属关工委进行直播,18个单位56人收看了座谈会的实况。

座谈会由市关工委主任袁庆龙主持,会上传达了黑市关发【2020】6号文件。宣读了中关委顾秀莲主任的讲话和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台在网上关心下一代工座谈会上小结讲话,随后大家就我市关工委工作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梳理,并对第下一阶段的工作展开讨论,大家认为:2020年时间过半工作过半,关工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黑河关工工作南片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后,按照座谈会的要求,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寻找最美的家教模范”两项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与中关委两位领导的讲话要求还有差距,2020年时间已经过半,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共克时艰,迎难而上。在短时间内补上网上关这个短板。力争在年末网上关工和网下关工同时发力,创造出关工工作的新亮点。

    袁主任在总结时强调:我们要站在时代的高度认识网上关工工作,不能把发发微信搞个网站就是网上关工工作了,要真正使互联网发挥关心下一代的作用,必须把关心、关爱下一代的声音、影像、文字辐射出去,辐射到社区,辐射到村屯,辐射到学校,切实把关工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有效延伸到网络空间。按照马里书记的要求:利用网上关工平台占领思想阵地,创新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实用技术培训和公益关爱活动,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的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水平,让关心下一代工作乘上“互联网+”时代快车,为培养好祖国的下一代作出黑河贡献!

五大连池市关工委

2020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