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心关爱
疫”点关爱--走访留守儿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关工委年初“携手共建爱心网络四方联席”会议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帮扶困难群众,五大连池市妇联开展留守儿童关爱走访工作。

    近日,作人员在恒盛豪庭小区卡口值守过程中,发现一男童在0℃以下的天气,身着单衣、单裤、单鞋,与奶奶一同拾荒,市妇联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男童基本情况,了解男童为留守儿童,与爷爷奶奶生活。当天下午,市妇联工作人员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羽绒服,三套毛衣、裤子和鞋子等物品,并细心询问留守家庭成员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孩子的学习教育情况等,叮嘱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和居家消毒等事宜,配合社区做好防疫,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鼓励孩子说:生活在当下对于生活还是要抱有进取向上的态度。一个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够追求和享受更美好的人生。要想有成就就要发奋读书。学无止境是一句老话,但它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现代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谁还能够说我学够了呢?不过话又说回来要想真正学到知识本领,决心、信心、恒心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就是不能没有勇气,一定要不怕困难,敢于挑战。学习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唯有持之以恒者,方有希望到达目的地。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市妇联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关注帮扶困境、留守妇女儿童,做用心、贴心、暖心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