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动态
市第一中学举办“春之声”主题诗词诵读活动

市第一中学举办“春之声”

主题诗词诵读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培养学生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热情,提高学生经典诵读水

平,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开展,五大连池市第一中学校于2022年7月5日上午举行第五届“春之声”大型主题诗词诵读活动。由于疫情防控等多种原因,本届“春之声”诵读活动“迟到”了二个多月,但所有值得期许的美好从不会缺席,在上级部门、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诵读活动终于胜利举行。五大连池市国际文化体育中心宽阔的舞台流光溢彩,与会师生隔座就位、兴致勃勃。教育局局长徐臣、副书记孙东明、副局长张景泉、孟凡奎、刘兴建、教育股股长郝运龙,关工委的张玉红、高静霜两位领导莅临会场,观看诵读。本次诵读共包括“春临大地”、“光辉岁月”、“盛世中华”三个篇章,530名学生参与到诵读演出之中。

各班级的朗诵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服装与内容的完美结合,音乐与背景的协调统一,不同的经典,有不同的特色,不同的班级,有不同的优点。


一阙阙诗词道不尽人间的沧桑,一首首金曲传唱出千古的历史,每一首经典,都是一段段感情的诠释,每一句诵读,都是一声声心底的呐喊!精彩的节目,凝聚着师生辛勤的汗水,学生也在亲身体验中乐此不疲,表现出高涨的学习热情,诗歌诵读,受到教育、启发和熏陶,在活动中锻炼自我,在快乐中得到教育。

诵读活动高潮迭起,同学们以满腔热忱给台下观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赢得了全场同学的一次次心中共鸣的掌声。所有人都沉浸在优美隽永诗情中,升华了情感,触动了灵魂,陶冶了情操,获得了心灵的震撼和美的享受

第一中学校举行“春之声”系列诵读活动,已开展多年,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诵读水平。诵读经典,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吟咏经典,传统文化的智慧支撑我们民族的脊梁,五大连池市第一中学校的学生正在书香校园的文化氛围中健康快乐的成长。第一中学关公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