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五老风采
五大连池市教育局党委关工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工作,五大连池市教育局党委、教育局关工委坚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持续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力推进教育系统乡村振兴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巩固控辍保学成果。教育局关工委积极配合党委及行政工作,高度重视控辍保学,与各中小学校签订了《五大连池市教育局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责任状》,印发了《五大连池市教育局2022年控辍保学工作实施方案》文件,部署控辍保学工作,压实责任。持续巩固失学辍学学生动态清零的成果,进一步强化我市控辍保学工作管理,坚决防止辍学反弹。

精准落实学生资助。全面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制定了《五大连池市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五大连池市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发放方案》,各学校关工小组明确工作任务,2022年春季学期学前阶段资助19人、金额0.95万元。义务教育阶资助71人、金额4.4375万元。普通高中阶段资助304人、金额42.35万元。中职阶段资助104人、金额11.95万元。

三是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教育系统局机关、教师进修校、实验中学、第一小学、第二小学、实验小学等单位关工干部帮扶新发镇永和村、德安村、新发村、永胜村19户帮扶户,帮扶人每月研究帮扶工作,解决帮扶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经常深入帮扶户家中了解情况,及时向帮扶户宣传《五大连池市2022年乡村振兴帮扶政策》,确定创收产业,针对所帮扶的贫困户年龄偏大、体弱多病的实际,有5户发展以粘玉米和油豆角为庭院种植、有2户以养鸡为主的家庭养殖业等增收项目,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 教育局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