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动态
五市关工委深入团结镇检查指导关工工作

2022年6月22日,五市关工委在常务副主任刘英龙带领下,一行四人深入到团结镇督促中共中央办公厅(2021年)46号文件和黑河市委办公室(2022)11号文件落实情况,一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黑河日报驻五市记者站站长林松涛。

采取听汇报、查阅档案、实地走访、座谈等形式,对团结镇关工委班子建设及“委双常务主任”配备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在交换意见时刘英龙指出: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非常重视,他说: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依据习总书记的指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中共黑河市委办公厅也相继印发了《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细则》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领导工作的意见》,我市也下发了相应的文件。我们这次来就是看看团结镇对这三个文件的落实情况。通过一个上午的实地查看和汇报,感觉团结落实的不错。但是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


团结镇党委书记王海岩汇报了团结镇关工工作。他说,我们团结镇的关工工作,一直按照上级的指示在积极运作,坚持
“双常务”主任制度持续不变。激励“五老”工作的积极性,在乡村振兴、脱贫致富、农村文化建设、关爱留守儿童,等五个方面做出新贡献。团结镇关工委邀请市共青团和市妇联组成宣讲团,深入到学校宣讲《毒品的危害》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我们镇的共青团每年都组织法治进校园,并且对留守儿童捐了几次款。

在团结镇关工委主任王振良陪同下黑河记者站长林松涛,到永生村采访了关工组长“五老”吴久海同志,吴久海自担任关工组长以来,每年都组织党员为贫困儿童捐款,并为农村脱贫致富做出了不懈的努力,通过多方协调,成立了“五谷会香合作社”,动员村民带地入社。使三户农民脱了贫,并走上致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