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动态
五大连池市召开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五大连池市关工委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抢前抓早,详细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为2018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对贯彻落实黑河市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十分重视。1月18日,及时召开了关工委全体会议,认真学习了岳彩荣副主任代表黑河市关工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黑河市关工委张玉田主任的重要讲话。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任务,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把此次黑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向市委领导作了详细汇报,并就贯彻落实黑河会议精神,拟召开五大连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部署2018年工作等工作思路一并向市领导作了汇报,争得市领导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专门召开了关工委主任会议,专题研究了关于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日程和会议内容及程序。

四是于1月31日召开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会议由刘志民副主任主持,常务副主任丁宝泉作了工作报告,魏一龙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会议还传达了中、省、黑河市关工委会议提纲、以及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副省长贾玉梅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会议还以市关工委正式文件下发了《关于开展新一轮“三年基层工作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年轻五老入列”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省、黑河市关工委工作要求,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关工组织和广大“五老”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为努力提升新时代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教育关工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持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增强创新型“五老”队伍活力,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任务加以重点落实。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