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动态
市关工委组织收看中关工委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月23日五大连池市关工委组织了各乡镇(街道)、教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社区、学校关工小组常务副组长共三十余人,在市委六楼会议室收看了由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主持的全国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收听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做的工作报告和天津市、吉林省、江苏省、广东省、贵州省关工委代表发言。   

    会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宝泉要求各级关工委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把此次会议精神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过程,重点抓好对“两会”精神的宣传,把《宪法》宣传作为今年青少年普法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好对“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和“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两项重点活动的宣传,办好主题征文活动,扩大两项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使今年的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出新出彩。

    同时强调:宣传工作一定要接地气,谋实效。各级关工组织要通过调查研究,摸清当代青少年思想状况,了解他们的认知规律,引导他们树立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要加强关工委对宣传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求各基层关工组织要加大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关工”这一新媒体宣传平台,开展好宣传工作。要发动“五老”、“十大员”系统学习互联网知识,把懂网,学网、用网作为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好落实,使其尽快跟上时代步伐,适应新时代的需要,促进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