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动态
争做排头信心百倍创佳绩

五大连池市教育局关工委总结经验,制定新计划,信心满满的启动了2018年关工委工作。3月23日,在学习了市关工委新一年工作精神的同时,制定和布置了教育局新年的工作,28个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组参加了会议,总结2017年关工工作成绩:一是深度参与中小学德育工作,紧扣教育和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一主题,实施“大手拉小手”五项教育行动。即:

---深度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教育活动。采取“老少互学、老少共勉、老少共进”的方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主题班队会、文明班级评比、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从生活小事入手,养成“崇尚真善美、学做诚信人”的良好行为习惯。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教材、进班级、进课堂”三进活动。

---举办“辉煌与梦想”主题读书教育活动。有方案、有组织、有读本、有活动。

会议要求关工组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我的祖国、改革开放40年“中华魂”主题读书和未成年人零犯罪学校创建、扶贫助学、“五好关工组织”创建及党建带关工等活动,为推进“教育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实施,建设富饶、和谐、美丽的五大连池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