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二十大
党建带关工突出在关建

2009年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到市委工作日程,做出五个决定:一是责成市关工委拿出具体工作安排及落实意见呈报市委。二是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市委精神文明建设的整体规划和全市党建目标考核体系。三是市委常委会每年听取全市关工两次工作汇报。四是市委每年由主管领导召集一次关工委成员单位参加的年度工作推进会,督促各党委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五是以市委的名义召开五大连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成员单位工作扩大会议。

市委的高度重视,各级党委积极执行落实,形成“五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格局。党建带关建,做到与党建工作“三同步”,即:同步安排部署、同步检查考核、同步表彰奖励;“五纳入”,即: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纳入党建活动内容、纳入党建责任考核、纳入党建工作奖惩、纳入党建目标统筹,并定期研究解决关工工作中实际困难和问题。按照哪里有党组织,哪里有“五老”和青少年,哪里就有关工组织的适宜奉献,通过抓党建带关建工作,保证了关工工作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成效,形成了“党建带关建”的常态化管理机制。

    市委提出将考核各基层党委的项目列入党建目标责任制百分中的6分定为考核党建带关建的分值。“各基层党委在党建带关建的考核中不得满分的不能被评为先进党委”。13个基层党委也分别制定了考评不得满分的村党支部,支部书记也不能评为先、优等细则。年初,市委副书记亲自参加市关工委会议,并提出领导性的意见,为我们新一轮“三年基层工作年”的开局提上了日程,为实现我们的目标加了底气。我们要经过三年的努力,到2020年创建“五好”基层关工组织综合达标率,在2017年的基础上再提高两个百分点。“五老”队伍不断优化。努力健全基本组织,选好基本领导班子,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把基层关工组织建设得更强更实更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