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小记者园地
“关爱”之星在这里闪烁

兴安乡地处巍巍小兴安岭群山环绕之中,这里有一个“五老”关爱“留守儿童”的动人事迹值得点赞和弘扬。

    王春志是兴安学校的教师,今年54岁,他从2013年至今,四年如一日义务监护着辰清河村留守学生夏慧志的上学放学之路,默默地帮助这个孩子解决了就学难的问题。

    事情起于2013年3月的开学之时,辰清河村小学并入兴安学校,由于当时学校没有食宿条件,所以学生和教师都需要通勤。家住辰清河村的夏慧志当时在读小学二年级。8岁的他因为父母常年的外地打工,靠祖母一人照料,辰清河村距离兴安学校有7公里的路程,如何继续上学成了这个孩子及家人的难题,孩子面临辍学的困境。王春志老师得知此事,主动与家长取得联系,征得同意后,义务承担起孩子上学放学的护送工作,一干就是四年。四年来,历经八个寒暑,他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从没间断过孩子接送工作。每逢开学之时,人们总会看到王老师用摩托或面包车载着一个小孩子,行驶在辰清河至兴安学校的乡村公路上。

    我们说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长久坚持。王春志老师做到了,现在依然在继续。他的理念是:帮人帮到底,直到这个小孩子小学毕业。

    感恩的心,真挚的情时刻荡漾在夏慧志幼小的心灵里,他对王爷爷的感激之情胜过自己的亲人,他学习努力刻苦,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他立志长大后用自己取得的优异成绩来报答王爷爷、报答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