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动态
五大连池市委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议

      八月十五日,五大连池市委召开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南极作了重要讲话,基层各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秘书长等四十余人以及宣传部等二十二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英龙主持。会上,教育、青山街工委、建设乡、龙镇、朝阳乡等关工委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年初以来的工作亮点,交流了工作经验。市委副书记南极充分肯定了全市各关工委今年上半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关工工作,南副书记要求全市关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扛起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使命。站在确保事业后继有人、实现五大连池全面振兴的高度,坚持立德树人和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努力推进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南极强调,要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机制。要凝聚各方力量,紧跟时代步伐,全力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为五大连池美好的明天再立新功。

      市关工委主任袁庆龙对各关工委目前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主要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新一轮三年基层工作年”工作的深入开展;二是充分发挥“五老”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三是以纪念建国70周年为契机,继续开展好“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四是要将“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铁人精神”等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

        为了提升基层关工委的整体工作水平,达到以会代训的工作效果,市关工委还编辑了《关工工作手册》200册,会上发放到各成员单位及各基层关工委手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英龙作了总结。本次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议的召开,拓展了各关工委的工作思路,为做好今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大连池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