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动态
五大连池关工委与各级组织协同作战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来的突然,来的凶猛。阻挡了团圆,暗淡了繁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中华大地全面打响。为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五大连池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黑河关工委和五大连池市委市政府的防疫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全市关工干部和“五老”,积极投身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全市所有关工小组成员,不畏风险,主动请战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用使命和担当捍卫着五大连池防疫的“前沿阵地”。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市直八所学校关工小组长都是小区各卡点的值守负责人,他们不畏严寒不辱使命,一丝不苟地按照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严看死守,做到疫情外不输内不扩。关工组长负责的    个小区卡点,为居民发放口罩,为居民购买生活用品等,

在市关工委的积极倡导下,各乡镇关工小组五老纷纷行动起来参与到防控工作中,他们纷纷行动起来为各村屯疫情预警及宣传教育,为村民发送上级部门提供的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健康教育知识,指引村民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积极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

双泉镇宝泉村关工小组坚守农村疫情宣传阵地,对群众的心理疏导更是一刻也不敢松懈。组织村民通过微信群开展文艺活动,丰富村民的居家生活。为了进一步帮助村民缓解疫情期间的紧张心理,双泉镇还充分发挥红色先锋广播站作用,利用8小时循环播放自制的《每日疫情》《抗疫心理小课堂》等栏目,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通过心理疏导,缓解居家焦躁情绪。

团结镇永安村关工小组,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扬“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冲在防控的第一线,关工小组成员在春节期间全部取消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与卡口值班人员成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逆行者”,站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防控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村里设置了道路卡口检查站,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做到24小时严防死守。

第一小学关工小组组长带领党员志愿者不畏严寒,团结奋战,共克时艰,围绕进口必拦,身份必问,信息必登,外人必劝,进出人员务必检查登记工作证和身份证等要求,认真将小区进出人员情况详细记录在册,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和工作人员须知,并耐心、细致地向小区居民讲解相关防疫政策,切实做好小区人员排查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完成小区值守任务。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党和政府以及各个部门的一次大考,只要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黑河市关工委和五大连池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我们五大连池关工委一定能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五大连池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