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动态
疫情期间保安全创新形式祭英烈


——龙镇关工小组开展“文明缅怀网上祭奠”活动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祖扫墓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不能忘记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点亮了我们美好的今天,他们值得我们年年岁岁铭记和缅怀。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新时代爱国主义青少年,全市各校在教育关工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文明缅怀”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风清清,雨明明,风雨清明平安行2020年的清明与以往不同。龙镇学校全体师生在关工组长赵晓丽的倡导下,开展了以“我们的清明·文明缅怀”为主题的革命先烈扫墓祭奠活动,开展了网上扫墓、文章征集等一系列的活动。

龙镇学校把传承传统节日文化纳入网络教育内容。组织学生祭奠英烈、感念亲人、主题征文,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时刻准备着做社会主义接班人。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中小学优秀追思作品100余篇。

线上班主任指导学生及家长进行文明缅怀,经典诵读活动。学生在家里录制、诵读,老师筛选出优秀的作品在线上推荐,有30名同学参与到音视频的制作诵读中。

  通过在线上献花追思、丝带祭奠、文明缅怀、祭文诵读等祭奠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民族情怀,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五大连池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