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动态
《2019年表彰暨2020年网上关工工作交流会》

经市委主管领导批准,并制定了新冠肺炎的防控预案,在严格控制参会人数,要求与会人员隔坐等一系列的周密安排下,五大连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9年表彰暨2020年网上关工工作交流会》,于5月15日上午9点在我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隆重召开了!

在主席台上就坐的有:市关工委主任袁庆龙、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英龙、市关工委副主任张巨民,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殿海、市机关工委书记兼市关工委副主任王艳丽、教育党委副书记兼市关工委副主任孙东明、青山街工委副书记兼市关工委主任孟祥军。会议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英龙主持。他说:本次会议有三项内容,第一项表彰2019年五大连池市关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奖品;第二项,2020年网上关工工作交流;第三项,关工委主任袁庆龙作总结讲话。

关工委副主任张巨民、王殿海分别宣读了黑河市(代发)和五大连池市级获奖名单。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为获奖代表颁奖。

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海军在会上做了工作交流,按照张玉田主任在黑河市关工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市教育实际,以建国七十周年为契机,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三热爱”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局关工委要积极发挥好学校在关工工作的主阵地作用,认真开展“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十小明星”评比活动。2020年教育关工委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充实“关工园地”形成关工特色。二是按照市关工委的要求,做好关工档案立卷归档工作,三是“基点校”落实推进工作,四是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五是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建设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发在发言中说:2020年建设乡关心下一代工作按照“顺十条”的开展工作。即:一个重点;两个标兵关工小组;三项活动;四位一体教育;五老行动;六类贫困青少年的精准帮扶;七天校外活动表;八种簿册规范化;九方齐抓共管;十大员要名副其实。交流发言的还有实验小学关工小组长李红霞。

市关工委主任袁庆龙在做总结讲话时强调指出:2019年全市关工工作在市委和黑河市关工委两级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市关工同仁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涌现出了19个先进集体,75个先进个人。希望全市各级关工组织和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要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奋发有为,创造出无愧新时代工作业绩!

对今年全市关工工作,袁主任讲了以下几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信心,有效防控疫情,为关工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最近国家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又发表了题为《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的视频讲话,勉励大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使命担当。因此要求全市关工组织要站在政治的高度、站在时代的高度、站在国家民族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认识当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形势,增强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为关心下一代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要迅速进入工作常态化,突出重点,做好迎检工作。我市关工系统是2020年省关工委的必检单位之一。基层关工委要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有创新意识、超前意识,要创出自己的工作亮点,高质量的完成本年度迎检工作任务。

三、部门协作,有效配合,努力实现全市关工工作“三连冠”的奋斗目标。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机制建设,加速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合力。教育部门要在教育培养青少年方面提供更多资源和平台,关工组织与公、检、法、司部门协同运作。关工组织与财政、民政、工会、企业等部门协同运作。关工组织与宣传和文广电等部门协同运作。关工组织与街道社区、交通管理部门协同运作。

四、提高认识,加强网上关工建设,提升网上关工工作水平。要借助全国网上关工工作现场会在黑河市召开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网上关工建设,建立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群体网络关工工作体系,发挥“一站两微”作用,创新网上关工工作的新领域,实现“实体关工委”和“网上关工委”广泛覆盖。


                                                                            (五大连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