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小记者园地
“千人家长会”家校共筑教育梦

2018年5月4日,阳光明媚,气象万千。五大连池市实验小学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聚集在兴校操场,隆重举行 “千人家长会”,这是建校五年来第一次召开的规模最大、史无前例的家长会议,是实施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的新举措。

下午一点五十分,会议开始,首先举行奏国歌升国旗仪式,随后,学校校长、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候鲁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从加强家校合作的重大意义和如何树立科学的家教观、人才观,以及学校坚持“以德树人、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德育工作,对学生进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理论联系实际,语重心长,家长们深受感动。会后家长到学生所在的班级和班主任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创新了家校合作的教育模式,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转变了家长观念,为携手共筑“教育兴校梦”迈出了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