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五老风采
让“留守儿童”安心上好网课

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型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并指示各地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尾山农场学校响应号召,学生们的网课也要开始了!  

此时,学校的未成年人心理辅老师牛老师接到了孙婧轩同学爷爷的电话。孙婧轩的爷爷说:“老师,孩子的爸爸去世了,母亲走了,孩子和我们老两口生活,我们不会用手机、电脑,这可怎么学习呀?”牛老师听出了孙婧轩爷爷的焦虑,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牛老师先耐心地安抚他们不着急,一起想办法。爷爷奶奶都有手机,但只会接听电话或扫码收钱,牛老师想到平常班级的QQ群、微信群,孩子们都会使用(经常在群里发作业、交流展示之类)。孩子们上四年级了,应该鼓励她学会成长与担当。于是,牛老师就与孙婧轩通了视频电话,指导孩子一步一步地看操作图,孩子一会儿就学会了,她爷爷奶奶心里也就释然了。

孩子跟着爷爷奶奶学习,上课能否准时?作业能保质保量完成吗?牛老师把像孙婧轩这样的留守儿童,建了一个“2020学习群”,做好“三方” 约定,制定好群规: 1、同学之间结为学习对子,开展学习互助与竞赛。2、家长(监护人)轮流在群里值班,提醒、监督孩子的上课、作息。3、牛老师定时在群里与孩子们交流、答疑。

尾山农场学校还有很多像牛老师这样心系学生的老师,通过老师们的努力,学生们都能够顺利的在家上好网课,真正达到了“停课不停学”。



尾山农场学校关工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