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二十大
“学习雷锋,共抗疫情”主题班会活动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树立师生奉献意识,促进学校新风的形成。双泉镇中心学校在3月5日开展了一次全校师生线上“弘扬雷锋精神,团结友爱”为主题的主题的班会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力图把雷锋精神播撒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播种进每一位师生的心田。结合白衣天使驰援武汉与死神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拼搏精神,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互相关爱,遇到困难勇于拼搏,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能挺身而出,为祖国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班会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走近雷锋: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走近雷锋。通过影视资料更深刻的了解雷锋和雷锋精神。

第二环节:雷锋的故事。通过雷锋的故事让师生切实知道助人为乐真正的含义.

第三环节: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新的内涵,结合全国各族人民援助武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友爱的奉献精神,让师生谈谈在疫情时你遇到身边的雷锋和在疫情时你应该做些什么?。

通过此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的领悟到了“雷锋精神”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新的内涵,而且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在学校学习期间怎样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更让同学们更深刻的领悟到助人为乐无私奉献这是雷锋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雷锋精神的一个典型的标识,也是我们今天仍然要弘扬的一个崇高品德。
  雷锋精神是产生于50年前,但是50年来,雷锋精神始终传承在我们全党、全社会。在传承的过程中,随着时代的变迁和进步,人们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也越来越具有时代的特色。50年来,雷锋精神的基本内涵没有变,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也具有了时代的气息。

  我们坚信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一定会把雷锋同志作为自己的人生楷模,把“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实现自我的人身价值,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学雷锋,共建和谐校园,共同战胜疫情,早日迎来胜利的曙光。

                                                        

                                                     ——双泉镇中心学校关工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