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二十大
抗“疫”中奋战的党员先锋力量

2020年的新春佳节不如往年喜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群众的心,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团结镇永安村的党员干部与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下定决心要打赢疫情阻击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村党支部副书记关工组长黄中耀同志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冲峰在前、争当表率,默默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五老之一黄中耀同志初中毕业后参军入伍,在部队入党。退伍后,在村委会和村党支部工作多年,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群众口碑好,是广大群众的贴心人。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黄中耀同志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哪里需要他就冲向哪里。

为了全面摸清外来返乡人口情况,村里开展了地毯式排查,逐户走访,登记各地返乡人员。建立了反馈机制,对外来人员进行重点监控,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如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上报,最大限度保证群众人身安全。黄中耀同志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劝导员,采取入户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广播和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加固宣传网,特别是加强对防疫知识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疫意识,增强防疫信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村里大喇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是村民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请尽量避免与外人接触,关注自己体温,勤洗手、常通风……”一声声叮咛,饱含着全体村干部对群众的惦念,更体现了党组织对群众的关怀和嘱托。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全村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后,全村“两委”成员在春节期间全部取消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村干部与卡口值班人员成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逆行者”,站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防控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村里设置了道路卡口检查站,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做到24小时严防死守,坚决把好疫情阻击防控前沿关口。黄中耀同志与其他党员干部一样,在零下三十多度的严冬里,佩戴袖标,站在路口,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和众多“逆行者”的奉献担当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团结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