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心关爱
教育关工委贯彻落实市关工会议情况

4月8日,全市线上关工会议结束后,我们按照会议要求,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统领,以关工会议精神为指针。提高工作认识,端正工作态度,认真贯彻、积极组织实施。现将会议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统一思想。

4月8日在局关工委办公室组织召开由党工委副书记、教育关工委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会议上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认真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有以下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会议内容充实;二是会议主题明确,主线清楚;三是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交流了过去经验,明确了今年工作任务;袁主任的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二、召开会议,宣传动员。

4月8日教育关工委通过线上模式向全市各校关工小组传达市关工会议精神,将《文件汇编》转发至各校关工小组成员,与此同时提出了贯彻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深悟透,进一步提高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在新的条件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二是结合市关工工作安排及教育关工委工作要点谋划好本校关工工作计划;三是抓好落实推进工作。

三、计划部署,确定要点。

按照市关委工作相关要求,教育局关工委认真研究、梳理,进一步完善、充实了局关工委2020年工作要点;一是5月末前做好“关工园地”图版,将组织机构、工作机制,工作特色等内容容纳其中;二是5月中旬前按2019年教育关工委下发的《基层关工组工作(档案)》要求,做好近三年的资料积累和档案立卷工作,为迎接省、市关工委的调研检查做好准备第一小学(含鑫瑞校区)、第二小学、实验小学、第一中学、第二中学、职教中心、龙镇明德学校、新发明德学校、太平中心校、二龙山农场学校十所学校作为关工重点工作推进基点校。基点学校要针对本单位实际情况,详细制定出本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计划,突出创新性,把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亮点展现出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2020年教育关工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各学校要结合本校制定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通过讲座、班团队会、实践活动、课堂教学等形式开展“中华魂”主题读书、普法讲座、“十小明星”评比、传承红色基因、“三位一体”综合实践等各种教育活动,开展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完成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教育关工委每个月工作制定了计划分解表,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教育局关工委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总结前段工作,克服不足,在市关工委的领导与支持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争取把我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新的成效。

五大连池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