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动态
五大连池市关工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视频会议
五大连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1月15日下午在老年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五大连池市关工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视频会议,全市13个关工委关工委主任(分管工作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143个关工小组的组长、关工工作者参加会议,市关工委全体驻会人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主任刘英龙主持,


袁庆龙主任作工作报告。


会上刘英龙副主任传达了国家、省、黑河市关工会议精神,全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点传达马里书记和张玉田主任讲话精神;关工委副主任张巨民、王殿海分别宣读表彰决定,对全市“基层工作年中涌现的优秀关工组织、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袁庆龙主任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袁主任在肯定2020年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不足,2021年工作部署中强调:一、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二抓基层、强根基,全面巩固“基层年”成果,持续做好关工常规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党建带关建工作制度建设,二是发挥“五老”作用,打造一支精干的“五老”队伍,三是发挥好老干部报告团的育人功能,四是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五是深入贯彻国家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在全国网上关工会议讲话精神,六是坚持典型引领;四、加强创“五”建设,深入基层调研,不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五、凝聚各方力量,部门协同运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而助力。

分管街道、乡镇,教育的副主任对2021年关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一是要求各基层关工组织继续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尤其是孙春兰副总理、顾秀莲和张玉台主任讲话,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于果。刘英龙副主任最后讲了三点要求:

二是学习领会袁庆龙主任的工作报告,按照报告中关于2021年工作部署要求,制定好全年计划。

三是动员广大“五老”积极投身到“抗疫”斗争中。

各基层关工组织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于25日前上报市关工委。


各单位收看视频会议截取的图片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