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动态
五大连池市花园中心派出所关爱工作站走访慰问事实孤儿用爱呵护成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7日,五大连池市公安局花园中心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开展“关爱事实孤儿,用爱呵护成长”活动,向身处困境儿童送上关心与帮助。

    花园中心派出所关爱工作站民警们来到了兴隆镇星火村三屯小婷(化名)家中,小婷今年12岁,在她7岁时父母相继因病身故,目前与伯父伯母一同生活,民警耐心与其监护人谈心交心,详细了解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为小婷送上了学习“大礼包”等慰问品,鼓励她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并嘱咐监护人要帮助孩子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有困难及时联系“关爱工作站”民警。随后民警还向监护人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监护人用足用活法规政策资源,努力为困境儿童成长提供良好条件。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困境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也让困境儿童深切感受到“关爱工作站”的温暖与关怀,为全面打通关爱救助“最后一公里”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