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动态
五大连池市关工委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例会

9月28日,五大连池市关工委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例会,常务主任黄云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秘书长、基层关工委负责同志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黑河市关工委“三创”工作总结会议精神;深入解读了《五大连池市关工委关于持续深化“三创”活动的意见》;安排部署了创典型创经验创品牌“三创”工作,并研究了健全完善例会制度、目标考核制度及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黑龙江进行考察,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提出了龙江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人民的深情厚爱和亲切关怀,对龙江发展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并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基层关工组织、广大“五老”站稳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充分调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常务主任亲自抓、常务副主任具体抓,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身上,做到有部署有研究有总结,真正做到把“三创”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班子成员、基层关工委例会制度,研究制定基层关工委目标考核制度,提升制度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利用年末岁尾有限时间,收好尾、起好步、开好局,认真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及早谋划好“三创”、基层组织建设等明年重点工作。